索 引 号:
757105322/2021-0003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
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0日
标  题:
​ 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
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

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应急管理局郑重承诺:

)高站位,维护安全环境。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将安全稳定作为最大的营商环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防抗救相结合、以防为主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体系,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有效打击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服务提升便民效率一是严格落实“放管服”要求,法定行政许可和备案项目按规定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受理,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二是所有审批事项实行网上全流程办理、平台之外无审批,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三是将经办的安全生产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压减至法定办理时限的三分之一,缩短群众办事时间。四是坚持许可到期提醒,提前3个月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告知企业做好延期准备。

(三)硬举措,创新监管方式。一是按照年度执法计划和上级有关要求开展执法检查活动,实现“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年度监督检查全覆盖、一般生产经营单位年度监督检查率不低于三分之一”。二是积极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机制,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建立健全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形成政府领导有力、部门监管有效、企业责任落实、社会参与有序的工作格局。四是定期聘请专家为重点企业免费进行全面检查,解决存在的深层问题。五是积极探索信用监管体系,督促企业诚实守信、依法生产经营公开承诺,完善对企业的激励约束机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

(四)严作风,树立队伍形象。一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考核机制,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干部作风的转变带动营商环境的优化;二是开展为企业送安全活动,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和非煤矿山等重点建设项目要提前介入,提供上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要做好安全指导;三是设置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电话12350,24小时在线服务,随时接受群众举报和政策咨询,为企业和群众答疑解惑、解决难题,按时办结举报核查;四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自救避险能力。

以上承诺,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坚决履行,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联系电话:12350;(0391)6633878;

(0391)66392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地址: 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2807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