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莅济进行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异地检查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2-07-29 | 作者:

根据全国、全省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7月27-28日,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一行3人在副局长高幸国带领下,莅临济源就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异地检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占中,综合协调科、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负责人等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有关资料、查验实操现场等方式先后对济源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济源市捷讯安全咨询有限公司、济源市安泰安全生产培训服务有限公司等安全培训机构的基本条件、组织机构、教学及办公场所、实操设备、培训及档案管理、秩序规范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豪野矿产品有限公司、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检查。检查人员本着“查深、查透、查准、查清”原则,对照检查表依法依规对企业的安全教育培训责任、管理制度、年度计划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并现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员工进行随机抽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理念,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执法检查,强化督导考核,强化宣传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培训由被动向主动发展,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安全素质、安全技能和自我防范能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示范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