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在济源启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2-09-07 | 作者:

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是一个以社区(村)为本的防灾减灾公益项目,由各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为社区(村)“建队伍”“配物资”“办培训”,以提升社区(村)灾害应对的第一响应能力和防灾减灾应急能力;是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与河南省减灾委办公室合作签约,计划在河南省50个多灾易灾县(市、区)318个社区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安全家园项目,用于助力基层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

9月6日,壹基金安全家园社区综合减灾项目工作会议在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召开,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清朝、减灾科相关负责人、七个易受灾乡镇、八个易受灾村庄的负责人和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各执行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就“安全家园”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商讨。济源市春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人赵贝贝详细介绍了安全家园项目和接下来的工作目标,通过前期的沟通协商,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将在五龙口镇里河村、承留镇山坪村、坡头镇石清涧村、坡头镇石槽沟村、大峪镇小横岭村、王屋镇愚公村、邵原镇张凹村、下冶镇王树沟村八个易受灾村庄落地实施。

各项目点所在的乡镇领导、村支书纷纷表态全力支持、配合安全家园项目在各村的落地实施工作,对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工作的开展充满了期待,并对“安全家园”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项目的情况简介、工作流程、参加人员和具体工作分工等进行了一一部署,对项目的后续发展路径提出了有益建议。

王清朝对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易受灾社区(镇)实施“安全家园”项目是民间志愿者团队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有益探索,是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能力的体现,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配合推进,确保项目落地实施。

会后,项目各执行社会组织负责人与各乡镇、村进行对接,下一步将共同推动安全家园项目的顺利实施。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