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召开2022年自然灾害灾情核定暨2022—2023年冬春救助工作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1-05 | 作者:

1月4日,济源示范区召开2022年自然灾害灾情核定暨2022—2023年冬春救助工作会议,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清朝,坡头镇、大峪镇、王屋镇、邵原镇、下冶镇应急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济源示范区2022年自然灾害灾情,安排部署2022-2023年冬春救助工作,各与会镇依次递交《2022-2023年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发放承诺书》。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各镇要充分认识冬春救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冬春救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好,尽快安排部署,有序推进冬春救助工作规范开展。

二是准确把握今冬明春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政策,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救助工作方案。重点解决因灾困难群众冬春期间的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问题。要加强冬春救助政策的宣传,坚持受灾施救原则,重点关注倒房重建户、受灾的农作物绝收户和受灾的优抚对象、低保对象等特殊群体。

三是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四个步骤,精准确定救助对象,坚持民主、公开、透明,深入调查统计,建立完善救助工作台账,确保不重、不漏、救助对象无争议。把握救助时限,规范发放程序,把救助资金和物资及时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

四是严明纪律,确保公正廉洁,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配合审计、纪检部门全程监督救助资金和物资发放情况,切实管好用好冬春救助物资。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