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2-02 | 作者:

2月1日,示范区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传达学习2023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重点、要点,并对复工复产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拥军对2022年示范区非煤矿山行业整体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部分非煤矿山企业基础安全条件仍然薄弱且管理水平较低,随着国家对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工作标准不断提高,各企业要清醒认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要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真正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矿山要尽快拿出智能化矿山建设方案,积极主动,带头建设,起到示范作用,要按照省里要求,加快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

许拥军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把打非治违放在首位,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要严肃处理;要广泛开展警示教育,企业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等“关键人”要对员工开展安全宣讲活动;要查清重大隐患,执法部门要做到“三个坚决”,严格执法,对安全条件达不到要求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企业要认真负责的进行排查、整治,实现企业的基本稳定发展;要加强技术团队建设,各非煤矿山企业一定要注重选拔培养自己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人员,做好人才的储备利用,按照国家矿山局的要求,配齐相关技术人员。要提高标准,加快推进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并加强操控人员、调度人员的培训,确保熟练掌握,灵活操作,做好设备使用和维护保养工作。

各非煤矿山所在辖区政府分管领导同志、应急局非煤矿山科全体工作人员和示范区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