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建球在示范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上强调紧盯重点领域 拧紧责任链条 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2-09-30 | 作者:

9月29日,示范区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航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有效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张宏义主持会议。俞益民、侯波、李文轩、赵会生、武胜伟出席会议。

庄建球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刻刻睡不安稳”的使命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不断强化意识、明确责任、传导压力、查漏补缺,防患于未然,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庄建球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更好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安全之弦要再绷紧,时刻保持成绩每天归零、工作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扛牢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专项整治要再抓实,纵深推进危化品、消防、交通运输等行业的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安全责任要再压实,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突出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应急处置要再高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