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应急局组织收听收看应急部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总结视频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2-10-12 | 作者:

10月9日,应急部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总结视频会,副部长宋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安排部署工贸行业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高度重视,聚焦“钢八条”“铝七条”“粉尘六条”重大隐患,开展专项检查和专家指导服务,一大批问题隐患得到有效整改,企业管控重大风险的基础水平明显提升,“百日清零行动”取得积极成效。通过开展“百日清零行动”,也反映出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监管执法能力有待提高,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乐观。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排查各类潜在风险隐患,对不放心和力量薄弱地区开展驻点督导、帮扶指导,进一步巩固“百日清零行动”成效;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工贸行业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强技术支撑,进一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家指导服务,推广先进技术装备和信息化应用,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后,副局长杜华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应急部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工贸行业安全防范,巩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成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工贸全体同志及二十家钢铁加工、铝加工企业安全负责人参会。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