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3-02 | 作者:

2023年3月1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原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济源煤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公司各安全生产部室负责人,济煤一矿、二矿、九矿矿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3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月24日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月27日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警醒起来、立即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遏制煤矿事故发生。二是扛牢压实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采取“领导+专家”检查模式,精准发现风险隐患,重拳整治安全隐患,坚持有患必查、重患必停、违规必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强化应急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煤矿领导跟班下井制度,非必要原因不得离开济源,矿领导一律在矿在岗,离开矿区必须经公司主要领导签批同意。四是认真组织实施检修维修等工作全国“两会”期间,要提前制定生产作业计划,做好安全保供工作,停止一切开拓、掘进、贯通、启封密闭等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巷道维修、设备检修、标准化提升、安全培训教育等工作。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