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举办2023年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5-06 |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示范区灾害信息员业务水平,5月5日,示范区举办2023年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清朝参加会议并讲话。

此次培训特邀省应急管理厅二级调研员马占魁、省减灾中心主任金锋、示范区气象局人影办负责人卫科进行授课指导。培训围绕自然灾害基础知识、灾情统计指标解读、灾情管理工作要求、气象灾害防御及其防御知识等内容作了深入、全面的诠释和分析。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切实增强灾害信息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灾害信息员是灾害预警、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其专业化程度影响着政府对灾情掌控的准确性和灾害救助的时效性。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和掌握灾害管理相关业务知识。极端天气为灾害管理工作带来新挑战,作为灾害信息员要重视业务培训,秉持“人在、心在、责任在”,切实做到自律自控。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扎实做好灾情统计报送和管理工作。做到学懂、吃透、弄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实做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示范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了灾情信息报送和灾害防范能力,为示范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示范区16个镇(街道)共计603人均已完成灾害信息员培训并参加测试考试,合格率达到了100%。

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灾害信息员参加培训,各镇(街道)应急办主任、各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在分会场参训。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