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各单位以多样形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6-05 | 作者:

连日来,济源示范区各单位扣紧活动主题、结合各单位特点,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启动“安全生产月”,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和局面。

会议下发了《文化和旅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张诚忠要求,各单位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盯紧重点环节部位,切实推动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5月31日,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富联科技(济源)有限公司开展大型灭火疏散演练和消防宣传活动,公安、应急、环保、卫生等相关联动单位及该公司1500余名员工参与活动。

支队消防宣传人员现场讲解了火灾防范、初起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方法等常识,并组织员工现场观摩常用消防器材,体验疏散逃生帐篷和初起火灾扑救,让员工身临其境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

6月1日,五龙口镇辖区各企业积极响应,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和安全承诺践诺活动,传达学习了《2023年济源示范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和济源示范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举行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

6月2日,济源钢铁集团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方军和各部门负责人、生产厂厂长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启动会。会上组织宣贯了《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并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进行解读。王方军进行了动员讲话,重点强调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

6月1日,河南金马中东能源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公司董事长范建国携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18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签名活动。范建国进行了动员讲话,强调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并要求各级部门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应急演练、技能比武和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安全生产月”营造浓厚氛围。

6月1日,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大会,总经理李新战,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王拥军,副总经理翟居付,总工程师李卫锋等领导和股份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厂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各外协单位负责人,共计65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会上组织学习《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股份总经理发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旨讲话,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全安管人员分别进行集体安全宣誓、全体郑重签字承诺等系列活动。

6月1日,河南金马能源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公司常务副总李天喜、生产副总王永新等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50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总经理王增光主持。

王永新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启动仪式后参加人员在宣传版面上签名,所有安管人员100余人在公司电教室参加了专题安全培训。

6月1日,金利集团隆重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在金锌公司办公楼前共同参加仪式。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成刚宣布“金利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