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安委办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8-18 | 作者:

8月17日,示范区安委办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拥军主持会议。示范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及各开发区、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许拥军指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当前全国、全省、示范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从示范区工作实际来看,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企业自查、检查指导、联合推动等方面仍然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从思想上、从认识上,真正把专项行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自觉履行属地领导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针对短板弱项,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切实把专项行动做深做实。

许拥军要求,要主动扛责上肩,统筹推动落实。一是强化履职尽责,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警醒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是强化隐患排查。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聚焦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文化旅游、消防等重点领域和“九小场所”,违规电焊、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特种作业安全隐患,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提升排查整治的针对性。三强化责任追究。示范区9个督导组要强化督导检查,深入挖掘专项行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漏洞,采取函告、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公开曝光等措施,切实加大工作推动力度。对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整治不认真,监管执法不严格等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四是强化汛期安全。要聚焦暑假、汛期等特殊时段,做好学生防溺水、地质灾害等各类安全防范,对城区低洼地段、长期积水地段、桥梁隧道等重点区域加强监管,安排专人巡查;对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地区山坡建房、山体周围村庄加强隐患排查巡查,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撤离思想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