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传统文化  话家庭文明---济源应急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8-21 |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21日下午,在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婚俗新风,促进现代婚姻家庭观念健康成长,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活动在古诗欣赏中拉开序幕,一首《乞巧》再现了民间七夕乞巧的盛况。在诗词解读中,主持人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七夕的由来、节日活动“乞巧”所蕴含的意义,以及大家对忠贞爱情、幸福生活的向往。

“家庭分享”环节,来自局机关及各二级单位的3组家庭分别分享了各自家庭故事以及对未来家庭建设的美好祝愿。他们中,有携手风雨近20载的家庭,有新婚家庭代表,也有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代表,每组家庭组成不成、角色不同,但对婚姻、对家庭的理解和认知却是相似的,那就是幸福的婚姻需要用心地“经营”。

“模范引领”环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发布仪式,并重点学习了“全国最美家庭”——蔡秋月家庭的先进事迹。

在最后的“送祝福”环节,为大家送去坚贞爱情的象征——红玫瑰,祝愿每个家庭幸福美满,每位单身职工都能邂逅爱情,幸福牵手。

本次活动,以家庭建设为主线,传递着对感情和家庭忠诚、执着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文明之风进家庭,做到家庭生活工作同进步,更好地投入到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进程中。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