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示范区党工委六次全会暨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8-24 | 作者:

近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示范区党工委六次全会暨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应急管理队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一手抓攻坚克难,一手抓固本培元,全力推动示范区安全生产形势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促进发展的新动力。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自身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压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盯薄弱环节、风险点位,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小灶”,对重大风险隐患进行“把脉开方”,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安全应急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立足本职,提振精神,提升涉企服务水平和政务服务效能,用高质量的工作服务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示范区营商环境。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持续强化安全风险防范。从机制建立、基础设施、应急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防、抗、救能力,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高效快速发展,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为全市人民生命财产筑牢安全防线。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