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安委办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9-14 | 作者:

9月12日,省安委办组织召开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政府领导在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九组反馈问题上的批示要求,通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九组反馈问题和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转段和“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示范区安委办组织示范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开发区、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济源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后,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拥军主持召开示范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许拥军强调,要坚守“万无一失”的标准,保持“一失万无”的警醒,把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重点,紧盯“中秋国庆”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全力确保示范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许拥军要求,思想上要再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结合辖区、行业实际,切实加大专项行动的指导督促,实打实地查问题、查重大事故隐患。措施上要再加力。要采取严、实、细的举措,聚焦各辖区、各行业领域监管的点企业、关键区域,加大排查力度,紧盯问题隐患不撒手确保隐患整治闭环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责任上要再压实。切实提高站位,对照方案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执行,对前期工作进行“回头看”,抓好问题隐患的整改情况,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见到实效。行动上要再提前。要做好风险研判、应急准备,加强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强化宣传教育。对应急预案、应急设备逐一梳理检查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