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第四抽查检查组莅临济源抽查检查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10-13 | 作者:
    10月12日至13日,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第四抽查检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指导处副处长李焱带队对济源示范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占中陪同检查。

   检查组认真对照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评分标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先后到玉泉街道办事处、梨林镇人民政府,对镇村(社区)的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管理防控体系、应急救援体系、应急管理保障体系、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等方面进行抽查检查。
    检查组对济源示范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乡镇(街道)“1+4”建设目标、村(社区)“1+3”建设目标,就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提出指导建议。

    检查组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举措,要充分认识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着力完善基层“大安全、大应急”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能力,按照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理念和要求,不断夯实、提高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打通应急管理工作“最后一公里”。加强统筹协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着力解决当前基层应急薄弱的问题,合理规划、整合资源,持续夯实基层应急能力工作基础,推动基层应急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