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12-11 | 作者: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维护宪法权威,示范区应急管理局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宣誓 勇担使命守初心
    面向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局党员干部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洪亮的声音,整齐的语言,让党员干部感到向宪法学习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全体党员干部不仅要努力弘扬宪法精神,更要在宪法赋予的权力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守约践诺,履职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以学促干 深学细悟保安全
    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开展宪法知识测试等活动,以此检验党员干部宪法知识学习成效,通过学习,进一步促进了机关干部对宪法的认识、了解和掌握,深刻认识到宪法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定了学习、遵守、维护宪法的信心与决心。
线上线下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线上”依托局机关、二级机构LED屏、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平台,及时推送宪法、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扩大宣传面;“线下”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采用摆摊设点的方式,积极参与示范区组织的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真正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氛围。

    下一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增强机关干部崇尚宪法、维护宪法观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能力。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