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持续开展“六查一打”专项行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4-01-10 |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济源示范区积极落实党中央、省决策部署,于近期持续开展“六查一打”专项行动。

记者在济源市克井镇看到,该镇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各行业领域责任链条。该镇班子成员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分别带队深入分管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督导,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各行业领域责任链条。在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方面,该镇压实村委属地责任,与46个村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承诺书。该镇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镇区沿街商户进行排查,发放禁售禁燃通告,与73家商户签订了禁售禁燃承诺书,并查扣烟花爆竹134箱。

据了解,自“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克井镇班子成员分行业带队检查安全16次,发现隐患26处,已整改完成24处,其余限期整改。安全专家共排查企业74家,发现隐患223条,整改完成192条,剩余31条落实限期整改。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风险及隐患,记录在案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每一个隐患整改做到闭环管理、见底清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