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生命安全防线防震减灾走进高校
来源: | 日期:2021-05-17 | 作者: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增强高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河南省地震局组织专家走进河南轻工职业学院开展“防震减灾走进高校”科普宣传活动,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地震局专家围绕地震的基本知识、地震灾害以及典型案例的描述情景为开端,引发同学们对地震的思考。告诉大家危机无处不在,要居安思危,但是不能盲目听信和传播谣言。随后与同学们交流互动,演练了正确的避震方法,通过现场演示增强了师生对防震减灾知识和避震自救方法的了解,确保学生们在地震预警发布或地震发生后,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疏散。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精彩到位的实际操作博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科普人员向师生们发放了科普图书和宣传折页,学生们就地震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大家纷纷表示,在防灾减灾日聆听地震科普讲座意义非凡,进一步加深了对地震科普知识的了解,拓宽了知识面。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