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全力推进房屋设施抗震能力快速评估工作
来源: | 日期:2021-06-02 | 作者:

   按照中国地震局统一部署,河南省地震局统筹各方力量,创新工作模式,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基于遥感影像和经验估计的房屋抗震设防能力快速评估工作。

  河南省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房屋建筑抗震能力快速评估工作,将该项工作列入局年度重点工作台账,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建立了“震防中心牵头、中心站配合、市县参与”和“高校合作”的“3+1”工作模式。分管局长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组织划分片区任务清单,确立了“现场抽样核查+室内解译”同步开展的工作思路,每周开展1次数据汇交和质检,有效提升了房屋建筑抗震能力快速评估数据质量。截止目前,室内解译工作已完成栋数占比65%左右的工作量,预计5月30日前完成全部解译任务,6月份完成现场补充调查和数据修正工作。 

  通过开展房屋建筑抗震能力快速评估,结合正在开展的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工作,将逐步掌握全省抗震设防高风险区域,为精准实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