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星星火 保住片片林--济源开展森林防火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 日期:2020-12-29 | 作者:
      “护林防火常记,青山绿水长存。”“不准携带火种进山、进林区,不准在野外吸烟、野炊、烤火......”12月16日一大早,在承留镇,一支自带“背景音乐”的车队沿着盘山公路缓缓前行。他们每到一个村庄,就吸引了不少村民上前观看。
      “大娘,现在是森林防火紧要期,这是宣传单页,您可以和家人一起学习。”看见有村民聚集,两名身穿橙色消防服的森林消防队队员拿着森林防火宣传单页走上前,结合生活实际,为村民们耐心讲解森林防火知识。
        每年的11月1日至翌年的4月30日是济源森林防火紧要期。为了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森林防火,12月16日,济源森林防火集中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宣传活动除了针对济源各镇、林场和景区进行为期3天的巡回宣传,宣传员们还会以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方式进行入户宣传,积极动员大家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在承留镇某大街,宣传员们走访各个商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趣味十足的图画宣传单,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及自救常识。
     “以前觉得森林防火工作离老百姓的生活比较远,刚才听了消防队员的讲解,我充分认识到每个市民都应该自觉参与到森林防火的工作中。”一家餐饮店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他领了几份宣传资料,打算向来店里吃饭的客人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森林防火,重点在预防,关键在宣传教育。本次森林防火集中宣传活动,我们抽调了18辆车和50名宣传人员,设置3个宣传小组。3个宣传小组通过广播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同时在辖区内进行巡回宣传。希望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森林防火意识,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守护济源的绿水青山。”济源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说。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