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谋划、科学部署——济源示范区2020年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暨2020—2021年冬春救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日期:2021-02-09 | 作者:

    1月21日,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暨2020—2021年冬春救助工作会议,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英伦主持会议,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应急办或从事救灾业务的部门负责人和灾情管理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济源示范区2020年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计划;传达了《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完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2020—2021年冬春救助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2021年冬春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督导的通知》,并安排近期主要工作;各受灾镇还依次递交了《2020-2021年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发放承诺书》。

  会议强调,各单位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传达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河南省实施〈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办法》、《河南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和相关工作规程。  二要进一步严格救助程序和标准,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四步骤精准核定救助对象,按照“转款专用、重点使用、公开透明”的原则和“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  三要进一步加强救灾资金管理使用跟踪问效,加快冬春救助资金下拨进度,深入基层了解受灾困难群众期盼和诉求,层层分解任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各项救助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年。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