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 日期:2021-01-19 | 作者:

1月13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通报了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切实拿出艰苦奋斗的精神、破解难题的实招和自我加压的追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实防范安全风险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 

全国视频会议后,河南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总结近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为深刻吸取山东金矿事故教训,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矿山安全专项整治,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厉打击矿山非法违法开采行为。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运输、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和烟花爆竹、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建筑领域特别是市政作业和冬季用电用气取暖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明确年度工作目标,落实重点举措,解决关键问题。同时,严肃事故调查处理,严格追责问责。 

济源示范区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非煤矿山主要负责同志、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室负责人于济源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