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 日期:2021-12-10 | 作者:
       近日,济源示范区应急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福埂主持会议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应急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内涵,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读深学全会精神和全会《决议》,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实际相结合、与“争第一创唯一”活动相结合,兴起学习热潮,引领全体人员自觉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履责尽责,守牢安全底线。 

      二要激发工作合力动力,扎实推进目标任务落实。全面决战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做好四季度和年终迎考准备,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盯紧目标结果,积极争先进位。 

       三要着眼季节规律特点,坚决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紧密结合冬季特点,加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紧盯危化品、冶金工贸等企业因有序用电带来的安全风险,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防止企业因赶工期、抢进度、超负荷生产、违章作业而引发安全生产事故。提前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年底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四要理清明年工作思路,系统谋划年度重点任务。全面总结梳理2021年工作,系统谋划2022年工作任务,为明年工作谋好篇、布好局,确保高起点开局。 

    会上还部署了向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学习活动,号召大家牢记嘱托、再接再厉、勇于攻坚,努力为促进济源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