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来源: | 日期:2021-12-24 | 作者:
         12月23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示范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经济工作;坚守安全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推动示范区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刻把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坚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抓好相关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和制度保障。 

  会议研究了示范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专项预案编(修)订工作,建立完善示范区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进一步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会议研究了《示范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抓好法治政府建设;要建立务实管用、富有特色的行政制度体系,善用法治方式,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重点领域执法,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完善纠纷解决机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推动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氛围,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示范区管委会领导张宏义、谭江、俞益民、李拴根、侯波,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张元再,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