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召开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应急救援队伍联席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2-06-02 |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示范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好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5月31日,济源示范区召开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应急救援队伍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加强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的通知》,并宣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救援力量快速投运机制合作协议》和《关于公布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救援骨干队伍的通知》,并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组建应急救援队伍 ,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强救援队伍建设,是形式和现实发展的要求,是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灾害事故的重要举措。二要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水平,从实际出发,对标全省、示范区队伍先进单位,不断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能力水平,大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切实提升救援能力,大力加强队伍制度建设,开展救援队伍应急能力评估,提高处置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保障能力。三要充分做好防大灾、抗大灾,发生重大事故灾难的准备,确保示范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生产的有序进行。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