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开展2023年应急救援队伍拉动集结演练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7-24 | 作者:

为做好防汛备汛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准备工作,提升救援力量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各应急救援队伍能够迅速、有序、高效地出动并展开工作,7月21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在植物园北门举行2023年应急救援队伍拉动集结演练活动。

“据水文监测预报,受上游强降雨影响,示范区蟒河段预计出现明显涨水过程,蟒河沿岸部分村庄及生产企业可能会遇到险情。根据救援需要,现调度你单位赶赴现场参加抢险救援前置备勤。”上午8时50分,随着调度指令下达,示范区7支骨干应急救援队伍、3支社会应急力量、1支属地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近300人迅速集合出发,以最快速度来到演练活动集结地点。

“报告指挥长,济源应急救援协会应到16人、实到16人,携带装备前来报到,请指示!”上午9时6分,演练现场迎来了第一支前来报到的应急救援队伍。救援队员个个精神饱满,迅速将冲锋舟、发电机、救援绳、抽水泵、帐篷等救援设备摆放整齐并清点完毕,等待下一步指令。

示范区应急救援济源煤业队也迅速行动,紧随其后抵达集结现场。大家立即开展装备检查,确认仪器完好、装备齐全,随时准备抢险救灾。

整个演练过程程序规范、指挥顺畅,全体人员作风严谨、行动迅速,展现了良好的备战状态。

“这次拉动集结演练全面检验了应急救援人员对防汛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和协同配合能力,明确了防汛应急处置工作的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项,为我们今后参加应急救援行动积累了经验,非常有意义。”济源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副队长李玉青说,他们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提升,努力做到随时“拉得出”、时刻“顶得住”。

示范区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苗军表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应急部门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汛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