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举办应急预案管理及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10-23 |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10月11日—20日,济源示范区在河南理工大学举办两期应急预案管理及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拥军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部署。各开发区、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驻济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级骨干队伍负责人,市属重点企业、高危行业企业安全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应急预案编制与管理、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方法与实践、应急演练基本规范、应急演练评估、事故灾难应急处置、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专业知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预案编制与管理、综合应急演练的设计与桌面推演情景教学、突发事件现场处置、突发事件舆情引导与媒体应对等方面进行培训。

    许拥军在动员讲话时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切实将应急管理工作摆到应有的重要位置上,采取针对性措施,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真正站稳人民立场,扛牢政治责任。二要把握学习重点,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位学员要心无旁骛,把握重点,认真学习,争取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尽快成为应急管理方面的行家里手。三要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圆满完成。这次培训时间有限,知识性强,信息量大,各位学员保持良好的学习风气,遵守纪律,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地掌握消化所学知识,通过不懈的努力,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