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促成长---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会
来源: | 日期:2021-04-13 | 作者:

  为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落实有力。4月11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会,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重温誓词·初心不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就是新时代应急管理领域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传统了教育片《觉醒年代》两个片段,通过学习先进,学习榜样,赓续革命传统精神,传承革命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光辉历程·永垂不朽 

  传统教育片观看结束后,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福埂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作出讲话。 

  王福埂指出,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福埂强调,示范区应急管理局作为党的十九大后新组建的部门,整合的人员、机构多,改革发展任务繁重,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尤为重要。 

  王福埂要求,各支部、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中央、省、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推进示范区党工委巡察整改结合起来,自觉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就信仰之魂、夯实信仰之基、担当为民职责、增强斗争之力、涵养亲民之风,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上,体现到敢于战胜风险挑战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建设一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经得起各种严峻考验的应急管理队伍上,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专业培训·收获满满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马天希就《应急体系建设》进行专题讲座。运用大量事例,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就如何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强化责任体系, 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作了精彩的讲解,并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工作建议。 

  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张克之围绕《条例》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和亮点进行解读。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条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的需要,更是适应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需要,为加强我省安全生产监管、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更有力的法制保障。同时,专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条例》中关于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内容,重点介绍了《条例》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重点行业及事项的安全监管、安全生产监管体制以及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责任追究等突出亮点。 

  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二级调研员张广富从我省地理和气候特点、我省洪涝灾害的成因及特点、防汛抗旱工作刚性需求、平常工作怎么抓四个方面对防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山丘区防汛要认识到山洪灾害防洪难度大,确保做到淤地坝不溃决、小型水库不垮坝、尾矿库不满溢。 

  省应急厅火灾防治指导处一级调研员、高级工程师张文杰从国内外森林防灭火形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中应急部门的职责、机构改革过程中出台的相关工作机制、前线指挥部工作机制、省厅各部门在“2·20”森林火灾处置中开展的工作、日常应急救援部门时应急部门的工作任务等六个方面对森林防火紧要期应急部门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增强了机关干部应急处变能力与应急应灾水平。 

  广大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红色传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建设平安济源贡献应急人的力量。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