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用条例 、促文明---示范区应急局开展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日期:2021-03-05 | 作者: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使《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规范市民日常行为,使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自觉,成为济源一道亮丽的风景。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安排,3月4日下午,示范区应急局联合天坛高庄,走进高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传贯彻《条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大家共同学习《条例》中拉开序幕,“《条例》实施时间、文明出行注意要点、疫情期间公共卫生要求、如何力所能及参与社区文明建设、高空抛物如何处罚......”,志愿者通过现场互动、有奖竞答等方式,一问一答,激发了现场群众极高的学习热情。


最后,来自示范区应急局和高庄的文艺爱好者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文艺方式,为大家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现场群众普遍反映,《条例》对规范我们的日常行为有着指导性的作用,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对如何参与社区文明建设和乡村文明建设等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积极主动遵守《条例》,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规范,共同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下一步工作中,示范区应急局将进一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环境保护、垃圾分类、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自救互救等各类主题宣传,让新时代文明之风吹遍城市每个角落。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