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传递温暖!---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宣传助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日期:2021-03-08 | 作者: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应急知识,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和专业知识传递温暖,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和“学雷锋活动月”总体安排,3月5日上午,示范区应急局、应急救援协会志愿者们走进天坛高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群众送上了一场应急技能专业培训。


“吞食异物怎么办?大人和孩子处理方式是否一样?能不能用手硬抠......?”在高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院内,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面对面、手把手地向群众讲解和演示着“吞食异物”的紧急救护方法、动作要领等紧急救援知识以及居家安全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另一边,“‘救’在身边”的培训,群众积极性极高,“应急绳索”如何打结,发生意外如何利用绳索或床单衣物进行下降自救......,急救知识和技能通过一根小小的绳索传递给了现场的群众。

 

“吞食异物”处理方式现场互动




“应急绳索”打结现场示范

活动结束后,还有不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带上小孙子小孙女,围着志愿者,让再现场示范一下“吞食异物”的处理方法。群众反映,在家带孩子,最怕的就是一不注意孩子被异物卡住,通过今天的技能培训,自己知道了该如何操作,拍孩子后背该拍哪个地方,但也希望这技能用不上,不过万一有突发情况还是能解解燃眉之急。







此次应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民众对紧急救援知识的了解和基本技能的掌握,使大家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可以采取有效的急救措施,为挽救生命赢得珍贵的时间,为全区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