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在心不在形 别样清明一样情
来源: | 日期:2021-04-06 | 作者: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活动

 

风雨梨花寒食过,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的祭祀氛围,摒弃祭祀用火习惯,树立文明祭扫新观念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和祭祀活动。

广泛宣传齐动员。依托“两微一端”、LED屏等持续发布文明祭扫倡议,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无烟祭”,祭祀只献鲜花礼,不焚香火寄哀思。 

 

LED屏持续播放公益宣传广告,倡导祭祀新风

文明祭扫倡新风。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网上祭英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看红色电影、家庭追思、撰写祭文等多种形式,缅怀先人,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

 

干部职工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防火督导保平安。清明祭扫安全至上,3月中旬开始,示范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各部门开展森林防火和清明节期间安全祭扫督导工作,就辖区各镇(办)、集聚区内重点林区、防火区域开展督导检查,倡导文明、环保、安全祭扫,减少人员聚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安全祭扫,过一个“平安清明”。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