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传统文化 赓续精神力量---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日”主题活动
来源: | 日期:2021-06-11 | 作者:

又是一年粽叶香,恰逢第五个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节日文化内涵,6月10日上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日”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勇往前行。

此次活动以“五个一”环节进行,即读一段经典、讲一段故事、谈一些感悟、送一份祝福、唱一首歌曲。

活动首先在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屈原诗句及关于愚公移山精神讲话节选”中拉开序幕,诵读中共抒端午爱国之情,共立愚公移山奋斗之志。

“讲一段故事”环节,大家一起聆听故事——《渔父》,一起体会屈原为追求真理理想,不从流俗、不慕利禄、高洁自奉的可贵精神。

随后,来自各科室的代表和大家分享了活动感悟,大家纷纷表示,爱国情怀始于心、践于行,要将爱国之情内植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到本职工作中,做到忠诚可靠、爱国敬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

“送一份祝福”环节,美好的祝愿通过寓意着祈福纳吉的端午香包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共祝大家节日安康,永远幸福美满。

我们美好生活的背后,总有人在负重前行,没有先辈的付出,就没有如今的太平盛世。在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全体人员齐唱《祖国万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豪情满怀,放声高歌。为党祝福!为党贺岁!

此次主题活动,使大家对传统节日——端午节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使大家对济源的城市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