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 日期:2021-07-20 | 作者:

 

为充分发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发动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示范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中来,7月16日下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英伦同志带领志愿服务队到玉泉西水屯居委会进行实地调研,并结合近期防汛特点开展“防汛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参与、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实地调研

志愿者们首先详细了解了西水屯居委会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本情况,并针对目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共同研究制定具体帮创对策。

        

                                        

随后,结合近期全区防汛特点,志愿服务队深入大街小巷、学校、家户,向群众发放《居家安全手册》《公众应急知识》《城市防汛常识》等手册读本,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全区降雨情况以及防汛形势,讲解了各种雷暴天气的日常防范措施、防汛减灾基础知识、居家用电安全、公共安全等安全常识,同时再次向大家公布了应急管理局24小时值班值守电话和“济源安全”微信公众号,引导群众及时了解各种安全资讯,掌握必备安全知识,提高应急能力。

                  

此次文明单位助力文明城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在今后的帮创工作中,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全力以赴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帮创活动,实现志愿服务和帮创点的常态化连线,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