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家书 传良好家风】---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线上诵读会
来源: | 日期:2021-08-16 | 作者:

 

为丰富职工传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家国情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8月13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七夕”线上诵读活动。

这是一场特别的诵读会,现场没有观众,没有掌声,通过群直播实现线上收听收看,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来自机关妇联的同志们声情并茂地演绎着,让红色家书在诵读声中一一生动的再次重现。

“别让子规啼血蒙了眼,别用泪水送儿别人间”---这是革命先烈夏明翰写给母亲的信。在烽火硝烟的革命岁月,李大钊、夏明翰等无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不懈奋斗,谱写出了气壮山河的壮丽篇章。在诵读红色家书中缅怀革命先辈,感受他们的爱国情怀!

“吾至爱汝,即此爱汝一念,使吾勇于就死也”---这是革命烈士林觉民《与妻书》中的节选。在革命伉俪们的书信中,有分别多时的牵肠挂肚,有愿用生命守护革命理想的情怀,亦有坚贞不渝的爱情承诺,他们将儿女情长升华到了对处于水深火热中的祖国深沉的爱。诵读红色家书,从小家庭小感情中感悟他们的大情怀、大道义。重温红色爱情故事,从红色家书中感受“家”的意义!

《红色家书》中一行行炽热沥血的文字,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故事,让诵读者们沉浸在红色家风中,在诵读中共同感受红色家书中蕴藏的信念和亲情,共同感悟红色故事中承载的初心和使命,共同传承红色家风中涵养的精神和力量。

良好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立家之本和幸福之源,更是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石。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干部职工对家庭家教家风传承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干部职工从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和弘扬传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文明素养,把良好家风传承下去。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