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心协力 共创文明---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让文明骑行走进我们的生活”志愿宣传活动
来源: | 日期:2021-09-15 | 作者: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因节能、方便成为短途出行的首选绿色交通工具,但随之而来,电动车违规驶入机动车道或闯红灯、驾乘人员缺乏安全防护措施等导致的事故也在大幅度上升。为倡导文明骑行,共建美好家园,9月14日下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帮创联系点—玉泉西水屯开展“让文明骑行走进我们的生活”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等待接送孩子的家长、社区群众发放“让文明骑行走进我们的生活倡议书”,重点围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车登记上牌、安全文明骑行、规范停车等进行宣传讲解,倡议广大居民群众文明骑行、安全驾驶,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出行行为,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家人负责。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广大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将“文明骑行”作为日常出行习惯,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在出行的路上多一份谨慎、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文明,通过大家“骑”心协力,共建共享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在此,我们也向广大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发出“文明骑行”倡议: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倡导文明出行习惯

争做文明骑行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关爱生命,安全驾驶!

文明骑行,从我做起!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