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
来源: | 日期:2021-10-20 | 作者:

 

 

             

进一步促进网络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网络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氛围,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抵御网络空间不安全信息,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让网络更好地为工作、学习、生活服务。1015日下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在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隐私泄露、手机支付、交友诈骗等网络安全8大日常隐患,并观看了“二维码的秘密”“《安安上网记》—织牢网络安全‘防护网”等网络安全短视频,随后,大家重点围绕“二维码诈骗、信息泄露、电信诈骗”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主持人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安全上网五大建议,一是关注密码安全;二是时刻保持戒备之心;三是洁身自好不贪小便宜;四是杀毒软件常更新;五是为支付设备安装安全软件。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大家对“指尖”上的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网络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的同时,也使个人信息更容易的暴露,一次不经意的扫码、链接的打开、网页的注册......都有可能成为信息泄露甚至财产损失的诱因。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网络行为,提高网络信息防泄露、防诈骗能力,并将更多的网络文明理念、网络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构建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