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凝聚精神力量 ---济源应急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暨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2-08-04 | 作者:

为弘扬传统文化,培育优良家风,深化家庭美德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3日下午,在七夕节来临之际,济源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走进竹峪家风家训基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在家风家训基地,大家共同参观学习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船工号子”、竹峪红色抗战故事、崔氏家风、手工老粗布体验等园地,对竹峪村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发展有了更直观、清晰的认知。

在手工老粗布体验基地,一台台织布机、一个个穿梭的梭子,让大家激动不已,儿时的画面纷纷呈现在眼前,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与工作人员交流探讨着。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人民靠着一双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在织布机上编织了五彩斑斓的中国,现在的孩子真是很少有机会看到并继承这种传统手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发扬传统,更让大家在感悟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不忘来时路,凝聚精神力量,砥砺奋进新征程。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