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中秋情  巧手做月饼---济源应急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2-09-07 | 作者: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品味中秋传统文化魅力,近日,济源应急管理局组织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职工代表走进花石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巧手做月饼主题活动。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示范下,大家认真学着月饼制作的要领,有的揉捏面团、有的团馅儿包月饼、有的压模成型,大家一起揉捏、添馅儿、拍打....把好吃的馅料、满满的心意揉裹在那一方小小的美味中,让同事之情、团圆之意在手端慢慢绽放。

此次活动中的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制作月饼,但跟着工作人员教授的方法边学边做,大家学会了如何添馅儿收口,如何压模,如何脱模,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不一会儿,一个个月饼便成型了,看着自己做出的第一个月饼,大家激动又兴奋,干劲更加十足。

一块月饼一片情。中秋节承载了中国人的浓浓乡愁与家国情怀,寄托着亿万家庭对团圆和睦、血脉亲情的向往。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也让大家在欢乐祥和的中秋氛围中增进了感情,更让大家明白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的意义所在。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