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安全记心间---济源应急管理局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2-10-14 | 作者: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提升居民群众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13日下午,在第33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济源应急管理局联合沁园办事处、市应急救援协会等走进半山春景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并摆放地震、火灾、触电等灾害宣传展板,市应急救援协会队员为群众现场演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正确操作等实操技能,志愿者们为群众详细科普了地震、雷电等自然灾害预防、避险与逃生等基本常识,并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规范安全行为,减少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及互动性,让居民群众近距离地学习到了正确的自救互救方法,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济源应急管理局将持续链接有关资源,以“党群连心工程”为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