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诚信相约 推动社会诚信建设---济源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2022年“诚信之星”发布仪式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5-17 |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积极推进诚信建设5月17日,济源应急管理局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诚信”开展诚信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集中观看了2022年“诚信之星”发布仪式。这些“诚信之星”均来自基层一线,有的牢记初心使命、恪守职业道德,以医者仁心全情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有的坚守誓言、反哺乡里,以新思路新办法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有的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觉践行“诚信为民”经营理念,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默默奉献;有的重信守义、自强不息,身处困境仍坚持偿清债务、不背承诺;有的几十年扎根田间地头、探索科技兴农,为让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贡献力量。他们坚定守护诚信理念,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以诚立身、诚信为本的精神风貌。         

河南新乡诚城诚信博物馆馆长邓志军的故事引起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共鸣。邓志军以诚立业报桑梓投身社区惠群众建馆立信见行动,一件件,一桩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激励着后来人不断探寻中华民族诚信文化的历史根脉。         

“诚信之星”的引领示范,使广大干部职工受到了心灵和精神的双重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诚信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石,存在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社会的最基本单位,我们每个人都要立信立德,践行诚信之诺,凝聚诚信力量,不断推动诚实守信、履约践诺成为全社会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