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无碍  益起相助---济源应急管理局“5·21”全国助残日活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5-21 | 作者:

扶残助残,爱洒人间。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8日上午,济源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志愿者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爱心助残社会风尚。

此次活动结合孩子们特点,科学制定了活动项目。在防汛安全知识科普中,防汛抗旱科科长杨永强重点围绕学校汛期安全、学生外出安全以及暴雨、洪水来临如何紧急避险逃生进行详细讲解,旨在进一步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和安全防护意识,提升自护自救能力,切实保障汛期自身安全。

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中,当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双手护头,进行有效安全躲避,并根据老师的指示,按照逃生路线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空旷场所,并清点人数上报。在演练结束后,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红卫作了总结点评,指出,整场演练活动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既让孩子们掌握了地震避险应急技能,也有效完善了地震演练组织体系,整个撤离过程全体师生互帮互助,不落一人,既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情感纽带,同时也彰显了伟大的抗震精神。

活动最后为师生们发放了《防汛避震应急手册》,方便日常的教学和学习。

助残人人可为,爱心彰显温度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深受师生的欢迎和喜爱,不仅促进了广大干部职工对残疾人事业的了解和支持,也增强了大家扶危济困、扶残助残的强烈意愿,更有利于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公益活动中,促使扶残助残良好风尚进一步形成。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