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清廉家风家教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走进济源·中华愚公清廉 家风馆参观学习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7-28 |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家风家教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自觉涵养良好家风,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7月27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济源·中华愚公清廉家风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大《愚公移山 家国情怀》《愚公故里 家风咏传》《愚公精神 治党从严》三个篇章的展厅和家风教育中心。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华传统家风家训经典、革命先烈的红色家风故事以及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家风事迹,近距离感受了济源“一山一水一精神”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清廉因素的传承与担当,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熏陶,浸润清廉新风。

在参观学习时,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拥军提到,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廉洁修身为先、以廉洁齐家为要,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耐得住清苦、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自觉承担起廉洁家庭建设的责任,同时还要引导家庭成员自我约束,当好“廉内助”、常敲“枕边钟”、劲吹“廉洁风”、做好家庭“监督员”、净化“生活圈”,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火墙”。

通过此次沉浸式现场教学,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端正言行,以实际行动传承优良家风,以好家风带动好政风,推动好社风。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