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重阳节 情暖九月九--示范区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第二组走进五龙口镇留村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10-24 |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善敬老传统美德,倡树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风尚,10月23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示范区人社局、应急管理局、河口村水库、投资集团、供电公司、实验幼儿园以及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等文明单位走进五龙口镇留村,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暨敬老爱老志愿主题活动,留村百余名70岁以上老人共同参与。

夕阳红灿不觉晚,老有所乐未知秋。活动在五龙口猴山景区西游仙魔团的情景剧《大王叫我来巡山》中拉开帷幕,热情四溢的表演瞬间点燃全场,获得掌声阵阵。接着,留村党员志愿者带来演讲《五星支部百姓说》,以群众视角、百姓语言表达了对共建“五星”党支部、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美好期许。

随后,文艺志愿者倾情献唱了《天之大》《好运来》《谁不说俺家乡好》等歌曲,并与在座老年群众热情互动,为大家献上重阳节的美好祝愿和诚挚问候。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居家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的志愿者与老人们围坐一桌,面对面回答老人咨询的健康问题,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送温暖、送健康。

流年不弃桑榆老,秋光冉冉映重阳。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为老情怀,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坚守敬老之心,笃行为老之事,让敬老爱老文明新风不断蔓延,让传统美德力量不断汇聚。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