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祀寄哀思” 宣传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4-04-01 | 作者:

佳节忆故人,文明寄哀思。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保护生态环境,4月2日上午,济源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志愿者走进轵城镇,开展“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祀寄哀思”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和要求,以云南曲靖等地烧纸祭祀引发山火的案例为切入点,通过以案释法,讲解森林火灾刑事案件立案标准,呼吁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

随后,志愿者向大家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森林防火宣传页,呼吁广大群众转变观念、文明祭祀,鼓励大家践行文明新风,采取植树、献花、网上祭扫等健康环保的祭祀形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形成文明、绿色、环保、安全的祭扫理念。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文明祭扫、安全防火的意识,营造了安全、文明祭扫的良好社会氛围。移风易俗、倡树新风是一项长期工程,济源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丰富活动形式,强化舆论导向,提升人文素养,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