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4-04-01 | 作者:

春事阑珊芳草歇,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2日下午,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暨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主题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公益视频,共同打开清明节文明祭祀正确方式。

“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倡议环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签字承诺,争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者,让清明更加清新与文明。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共同观看“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宣传片,并通过手机在线学习英烈先进事迹,阅读红色文化故事,借助网上鞠躬、献花、留言等形式,表达对英烈们深深的缅怀和敬意。

祭祀是一种形式,体现对先辈的缅怀;文明是一种风尚,体现时代的进步。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祭祀活动,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大力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安全有序的祭祀氛围,共度健康、文明、节俭、绿色、平安的清明佳节。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