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7105322/2018-00078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机关: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文字号:
标  题:
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18-11-05
发布日期:
2018-11-06
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通知

                                                   豫安监管办〔2018〕174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监系统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特别是机构改革期间的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严防职业病危害事件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岁末年初是防控职业病危害的重要时段,今年又恰逢全省机构改革时间跨度与这一重要时段高度重合,因此,做好这一时段的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对于防范职业病危害事件、保障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全省各级安全监管部门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要认真贯彻全省安监系统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岁末年初特别是机构改革期间的职业健康监管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确保机构改革期间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不出现“空档期”。

   二、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执法

   各地要突出木制家具制造、箱包制鞋、皮革加工、化工、冶金等职业中毒易发高发重点行业领域,紧盯尘毒危害严重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以职业病防护设施是否正常运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是否定期检测、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强度或者浓度是否符合标准、劳动者个体防护是否到位、应急救援措施是否完善等为重点,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巩固“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成果。要树立“职业病危害因素浓度(强度)超标就是隐患 ”的理念,把尘毒危害严重超标的企业纳入全省事故隐患集中“清零”行动和落后企业集中执法行动,对尘毒危害严重超标且拒不整改的企业,一律按法律规定上限顶格处罚,以严查重罚督促用人单位切实履行职业病危害防治法定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职业病危害事件的发生。

   三、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各地要按照全省安监系统紧急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尽责任,保持高昂士气,弘扬严实作风,凝心聚力、扎实工作,职能一天未移交,监管一天不放松, 认真抓好岁末年初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为机构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2018年1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地址: 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2807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