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济源应急管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综述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3-08 |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居民群众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3月的第一周,以“学报告 强引领”“学《条例》树新风”“学精神 续血脉”“学雷锋 讲奉献”“学先进 争一流”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学报告强引领

3月1日上午,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婚姻家庭治疗师杨芳老师作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持续在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把握内涵要义,以醇正的家风、过硬的作风,守护万家灯火的安宁。

学精神续血脉

3月3日上午,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通过现场学习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勇向前,争做当代新愚公,争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

学《条例》 树新风

3月3日下午,“学《条例》 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银杏苑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以《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主要宣传内容,引导广大社区群众尽尽己所能,进一步提升文明素养,规范文明行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3月4日上午,“倡节俭 反浪费”文明实践活动在桃源溪岸进行,现场以《新时代济源市民文明行为规范》、《新时代济源市民文明公约》为宣传重点,引导小区居民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学雷锋讲奉献

3月5日上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应急管理局组织志愿者走进碑子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辖区群众,尤其是为可爱的“夕阳”送去一份暖暖的关怀和祝福。

学先进争一流

3月6日下午,“学先进 比贡献 立足岗位怎么干”暨“五优”文明服务交流会在机关三楼会议室举行,各科室、单位的工作代表齐聚一堂,纷纷立足岗位实际,谈办事方法、谈服务技巧,共同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研究解决问题方法和途径,不断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向更高、更好的目标前行。

文明之花,花开四季。济源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真抓实干,稳扎稳打,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