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召开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局 | 日期:2023-05-24 | 作者:

    5月22日,示范区召开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针对性部署,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英伦主持会议,各开发区、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工贸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关于济源示范区工贸行业领域立即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济源示范区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局四级调研员张占中宣读了2022年度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并颁发奖牌。

 许拥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过后经济全面复苏的关键之年。各开发区 、镇(街道)、各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推动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水平。

 许拥军强调各企业要再紧绷思想之弦,做到高度警觉、格外警醒。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全方位夯实责任、压实举措,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工作红线。要再紧盯重点领域,做到持续聚力、精准发力。要聚焦“三合一”“多合一”问题、交叉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紧盯源头,把隐患风险查得更细;要全面精准,明确“查什么”、弄清“怎么查”、坚持“严执法”、扎实“抓整改”,确保风险隐患清仓见底。要再压实责任担当,做到齐头并进、一体落实。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到位”的执行力,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示范区50条具体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示范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