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安全防护网——济源千名“网格员”学消防
来源: | 日期:2021-01-16 | 作者:

  为切实增强基层消防网格员责任意识,提升消防业务水平, 连日来,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大力开展基层消防网格员大培训,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培训中,各消防救援大队培训人员分别组织辖区内消防网格员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片,就当前火灾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同时结合《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及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阐述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网格化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基本要求和原则。


   

   

  

  此外,培训人员结合农村、社区、居民小区的典型火灾案例,重点围绕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疏散通道堵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不足、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多合一场所违规住人等情况,从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内容、常态化消防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警示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消防网格员的职责分工,掌握火灾隐患排查的工作要点,为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