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应急处置 ——示范区应急管理系统安排部署春节 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 日期:2021-02-06 | 作者:

  2月5日,全国、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 

 

   

  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神经,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安全防控责任措施落实,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在组织收看完全国、全省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示范区应急管理系统迅速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应急管理系统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系统分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形势,研究部署重点任务。示范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福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春节即将来临,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各类风险因素交织叠加,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生产经营单位不放假、不停产,安全防范压力比往年更大。示范区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担当作为、尽心尽责,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示范区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高度警醒,绝对不能麻痹大意。始终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强化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场所以及重点人群,制定安全防范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人员,确保安全防范有的放矢,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要落实责任,绝对不能“挂空档”。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核查掌握辖区企业关停情况,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城安全风险,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牛鼻子”不放松,落细落实各项责任措施。应急管理系统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责、以上率下,切实深入一线督查检查、明查暗访,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监管执法,强化警示曝光,切实解决“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等问题,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及时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要枕戈待旦,绝对不能打无准备之仗。强化应急准备,整合资源,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储备,完善应急救援指挥系统;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处于应急备战状态,加强应急演练,发生险情即时响应、科学施救,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严明纪律,绝对不能自由散漫。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带头坚守岗位;强化信息报送,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示范区应急管理系统要打起精神,主动作为,同心协力,共同作战,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示范区人民的幸福指数。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及各片区(镇、街道)应急管理局(中心、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电话:6633960 / 6633878 | 地址:济源第二行政区8号楼301
网站标识码: 4190010021 | 投稿:jyaqyj@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4号 | 备案号:豫ICP备2022022807号-1